「台北科技盃愛地球公益路跑」今(18日)舉行,外界點名的2022可能台北市長人選都出席了,包括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場。媒體追問吳怡農,是否會勸鄭文燦來選台北市長?他則回應,民進黨20多年沒有贏得台北市長選舉了,目前重要的是推出最強候選人。

蔣萬安今天上台致詞後,換昔日的競爭對手吳怡農上台致詞,兩人的互動吸引不少目光,而高嘉瑜也不忘發揮歌藝,獻唱高難度的〈煎熬〉,台下笑聲連連,連黃珊珊也忍不住笑了。

此外,鄭文燦也受邀出席,近期他頻繁出席雙北活動,也讓外界猜測他是否要為卸任桃園市長展開下一步計畫。媒體詢問吳怡農,吳怡農則回應,鄭文燦長期身為民意代表,也經常來回台北與桃園,因為雙北與桃園是一個大生活圈,也不用做太多解讀。

吳怡農指出,民進黨有許多優秀人才,不管他們的下一步是什麼,都會給予支持;媒體追問,是否會勸鄭文燦來選台北市長?吳怡農則忍不住驚呼「這我怎麼可能,你知道這個我不可能回答」。

吳怡農也強調,民進黨已經20多年沒有贏得台北市長選舉,現在最重要的是推出最強候選人,拿出願景,以符合台北市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