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參訪KKBOX願境網訊股份有限公司,並且表示「KKBOX提供的音樂串流平台,讓音樂愛好者有豐富的線上體驗,且音樂人也能夠宣傳創作。」賴清德也提到,KKBOX除了在台灣以外,在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與香港都有布局,擁有亞洲最大的華語音樂曲庫,是很難得的成就。賴清德除了參訪以外,還與立委林昶佐親切的與員工互動交流,並且順利通過台灣熱門 Podcast的快問快答。

總統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賴清德日前前往KKBOX聽取簡報,了解公司的發展歷程以及未來願景,賴清德提到,KKBOX的表現十分傑出,運用雲端技術提供音樂串流服務,不僅讓歌迷獲得便捷且豐富的聆聽體驗,也讓音樂創作者能夠有平台去宣傳、推廣他們的音樂。

不僅如此,賴清德也稱讚KKBOX能在短短幾年內,布局台灣、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香港,還榮獲台灣線上數位音樂市占率的第一名,並擁有亞洲最大的華語音樂曲庫,他說「這是相當難得的成就。」

賴清德指出,如果沒有KKBOX的努力,台灣的流行音樂恐怕會被來自日本、韓國及中國的流行音樂所取代,對台灣的流行音樂文化相當不利。

此外,賴清德也體驗了棒球為主題進行 Podcast策展,以「副總統親挑:台灣職棒雜談」為題,挑選台灣在地與Podcast節目,也精心挑選15首充滿台灣味的本土好歌編成《台味當道:本土好歌》歌單,他在現場和立委林昶佐親切的與員工互動交流,節目到尾聲,賴清德順利通過台灣熱門 Podcast的快問快答,現場氣氛輕鬆熱絡。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KKBOX,肯定讓音樂愛好者有豐富線上體驗 也讓音樂創作者有宣傳推廣平台。   圖 : 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KKBOX,和員工互動交流。   圖 : 翻攝自總統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