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成今年8月28日全民公投讓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過關,國民黨今(1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展開「828反萊豬拚公投全台宣講」幹部訓練,將以73場內部研習營,加強藍營各幹部、地方民代對公投的認知,以推動後續500場以上的全國宣講行動,國民黨正在學習如何走上街頭。

在記者會開頭,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放話稱,民進黨以為讓公投與大選脫鉤,人民就沒辦法公投,但他們要鄭告民進黨「你錯了」,只要政策不符合民意或跟民意背道而馳,民意的力量還是會透過直接民權來伸張。

江啟臣接著說,他們希望中選會中立、客觀,不要卡案、不要拖延,這樣國民黨就有信心讓兩個公投案可以成案,讓人民用選票決定要吃什麼樣的豬肉、決定未來的公投能跟大選綁在一起,以提高投票率、降低社會成本。因此距離8月28日之前剩下的這4個月又10天,國民黨做好內部教育後,接下來就要走出去,到街口、廟口、市場,到有人民的地方。

公投提案人之一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說,國民黨這73場黨內研習營,是要讓黨內民代、幹部至少要知道公投宣講要怎麼講,因此在各選區都會辦至少一場種子研習營的宣講傳授,之後在全國最少有500場街頭宣講,這跟國民黨以往動員辦理的說明會不一樣,因為這次是走到街頭,接觸同溫層外的人。

國民黨說明,目前距離828公投還有132天,將優先針對國民黨主推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二項公投案,展開內部講習等基層訓練活動,加強內部對於二項公投案的認知度。目前規劃4月至5月,根據區域立委共計73個選區,辦理每場約百人規模的基層內部講習,鎖定重要幹部作為訓練對象;待完成階段性內部訓練後,預計5月底將在全國各地,集中火力展開500場以上街頭宣講,讓宣講腳步走進各地宮廟、市場、街口;7至8月則規劃辦理二場大型活動,號召更多民眾一起響應,期望透過系列規劃,讓民眾持續關注公投議題,衝高828公投投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