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成49人罹難、200多人輕重傷;主嫌李義祥被控8條罪名,但其中肇事逃逸罪,最重僅能求處7年刑期,過失致死罪最高刑度5年刑期,外界質疑罪刑過輕;對此,「館長」陳之漢也開砲,全台政治人物們做了什麼?愧對台灣人羞不羞恥? 

太魯閣號事故奪走49條人命,花蓮地檢署依過失致死、肇事逃逸、過失致公眾運輸車輛致生危險、過失毀損軌道、違反政府採購法、業務上文書登載不實罪、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等8條罪名起訴李義祥,但過失致死最重5年、肇事逃逸最重7年,引發罪刑過輕質疑聲浪,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也認為法律真的太輕。
對此,「館長」陳之漢在臉書發文表示,正當大家痛罵太魯閣號過失致死、害死49條人命刑度過輕的時候,「所有的政治人物你們不感到羞愧嗎?」,台灣刑度無論持槍、殺人、殺人未遂、組織犯罪等罪刑多久沒改了?

他砲轟,「全台灣不分黨派所有政治人物,你們做了什麼?忙著鬥爭、忙著2022選舉,你們都愧對台灣人,羞恥不羞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