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在清明連假時發生重大事故,因撞上從邊坡滑落鐵軌的工程車,列車脫軌造成49人死亡、逾200人受傷,今天(17日)在花蓮舉行聯合公祭追思,現場有34位罹難者家屬出席,主祭者由副總統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抵達現場,在儀式結束後慰問家屬。

花蓮市立殯儀館今天下午3點在懷德廳舉行太魯閣號事故的聯合追思公祭,全體默哀後,隨即開始公祭儀式,賴清德擔任主祭,蘇貞昌與林佳龍陪祭,一起送罹難者最後一程,場面哀戚,眾人神情嚴肅。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偵辦此次事故的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協助遺體修復的76行者以及參與救援的的花蓮縣消防局特種搜救大隊都到場悼念,給予家屬支持。

此外,這起事故中年紀最小的罹難者6歲楊小妹妹,因生前喜歡戲水,家人決定將其海葬,原本租船費用太高,但各界聽到此消息紛紛熱心協助,最後由台鐵支付租船費,預計明天(18日)中午從花蓮港出海,讓楊小妹長眠花蓮外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