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今(17日)、明(18日)兩天於台北凱薩飯店舉行2021年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原本預定今天下午1時先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但到場開會的黨代表人數一直未達過半門檻,眼見黨主席柯文哲已經到場受訪,隨後進入休息室等待,現場黨員則急打電話找人,一直到1時38分才宣布終於達到人數,正式進入議程。

根據議程規劃,今天下午1時舉行臨時黨代表大會,由柯文哲致詞、頒發感謝狀,並擬在會中議決通過章程修訂案。想不到,柯文哲下午12時50分到場接受媒體聯訪後,到場的開會人數仍未過半。現場記者詢問,會不會擔憂開不成會?柯文哲起初還老神在在,直言「不會啦」,這次選在一個交通特別方便的地方,「應該會過半吧,可以達到開會人數」。

結果,下午1時3分,會議應該要開始,仍差12人達過半門檻,現場黨員一直打電話找人,一直到1時38分才終於宣布達成門檻,可以正式進入議程,並順利舉手投票通過繳交黨費、地方組織相關章程修訂。

柯文哲受訪時談及民眾黨將開始收黨費,他認為,以前說不繳黨費,去年8月黨員代表大會時,大家主張要收黨費,畢竟一個黨運作還是要錢,不可能說不食人間煙火,但內政部發函要求若要收黨費,黨章要改,還是要完成法律程序,所以今天利用這機會開黨員代表大會,把黨章修一修。

民眾黨員急打電話找人。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頒獎。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