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7日)有媒體爆料,稱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口譯哥趙怡翔已經請辭,將在今年中回台,準備參選明年的台北市議員;對此,趙怡翔稍早於美東時間凌晨大約1點時在臉書親自回應,他指出,非常感謝過去這段時間有機會在美國打拼,「未來也希望能透過其他方式參與政治」;但關於回台的時間點,他則澄清暫時還沒有確定。

趙怡翔派駐美國已經快兩年半了,他感嘆時間過得很快,「我很榮幸這段時間來,有機會跟美處這個優秀的團隊共事,還有和美方的對口密切合作,共同促進並完成一些重要推案。」

趙怡翔強調,台美關係是台灣最關鍵的對外關係,也是確保自由與民主的重要力量;而現在台美關係跟過往比起來更穩固,「無論在安全、經濟、區域事務,或高層交流上,雙邊合作更為緊密,也更有互信。」

他透露,現在我國官員進入美國國務院開會已成為常態。「而拜登總統也在上任不到100天派遣資深訪團赴台交流。這些都是得來不易的進程,也再度證明蔡政府的踏實外交是被世界所認同。」

至於他備受眾人關注的個人動態,他表示,非常感謝過去這段時間有機會在美國打拼,未來也希望能透過其他方式參與政治。「我暫時還沒有確定回台灣的時間點,而在回台灣前,也將持續在這裡為台美關係努力,希望讓外界繼續看到更多台美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