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今年6月上旬將準備請辭回台,參加2022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選舉。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受訪時,針對「民進黨是否把公部門當作政治跳板」他表示,政府已經把各個體系、國營事業以及財團法人制度破壞殆盡。朱立倫直言「這樣對其他認真的外交官很不公平」。

朱立倫表示,趙怡翔並非個案,一旦清查起來,大概政府的體系都會被破壞殆盡。他指責,「民進黨把體制當作政治酬庸,培育人才與操控的工具」,這點非常遺憾。朱立倫也說,如果非得要這麼做,就要奠定相關制度,不然會對其他認真的外交官很不公平。

據了解,趙怡翔近日已經向駐美代表蕭美琴請辭,等待美國的事情處理完畢,他就會回台來規劃參選台北市議員。

另外,針對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記者詢問朱立倫的看法時,朱立倫則表示,「林佳龍負起政治責任是應該的,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身為最高行政首長,卻神隱這麼多天,應該要好好對外說明,解釋一再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或工安事件,要如何負起責任。」

我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趙怡翔傳已向蕭美琴請辭,欲返台參選2022市議員。   圖:翻攝自Vincent Chao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