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年股東常會將全面改選董事,10位候選人名單今(16)日出爐,其中9人皆為現任董事、獨立董事,擔任台積獨董達20年的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決定不再連任,提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校長斐爾.萊夫(L. Rafael Reif)列入獨立董事候選人。施振榮發表卸任感言指出,20多年來在台積電看到世界一流的經營團隊,祝福未來不斷開創新局,保持世界領先的地位。

台積電今天宣布10位董事被提名人,4位現任董事包括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創意董座曾繁城及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代表人龔明鑫;5位現任獨立董事包括彼得.邦菲(Sir Peter Leahy Bonfield)、陳國慈、麥克.史賓林特(Michael R. Splinter)、摩西.蓋弗瑞洛夫(Moshe N. Gavrielov)及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以及新列入獨董候選人的拉斐爾.萊夫。改選預計於6月8日股東會中進行。

劉德音表示,健全且有效率的董事會是良好公司治理的基礎,過去多年來,每位獨立董事均就其專業與豐富的經驗,監督公司運作並提出建言,不斷強化公司治理。他並感謝施振榮自2000年以來對台積電董事會的貢獻與付出,豐富的國際級公司領導經驗,為董事會帶來獨特的價值,使台積電受益良多。

施振榮則表示,2000年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邀請他擔任台積電董事,當時感到十分榮幸,有機會一同參與台積電的成長歷程,20多年來在台積電看到世界一流的經營團隊。

施振榮說,很高興過去可以在台積電董事會中針對半導體在資訊產業的應用,以及有關台灣產業發展及相關法令方面的了解及認識,來提供一些意見,如今功成身退,感謝張忠謀及台積電給他這個機會,也祝福台積電未來不斷開創新局,保持世界領先的地位,並為全人類做出更多貢獻。

台積電下屆10位董事候選人出爐,預計於6月8日股東會中進行改選。(資料照)   圖 : 翻攝自台積電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