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近日派好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率團訪問台灣,藍委吳斯懷質疑他們是否為美國軍火商來當說客?對此,綠委王定宇痛批,吳斯懷這樣潑糞是在幫誰破壞台美關係?

吳斯懷稍早在臉書質疑,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於4月14日派好友美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問台灣,期間將與蔡英文總統會面。其中2位隨行的是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他2位離開官職後,跟美方智庫、軍火公司有密切的關係,也經常往來亞洲做研究、遊說、拜會,但這次來台目的是什麼?斯懷合理的質疑,他們是否為美國軍火商來當說客?會不會3個月後美國要求我們採購某項武器裝備?斯懷請國防部一定要挺起腰桿,不要美國要我們買什麼就買什麼!

對此,王定宇痛批,吳斯懷是在幫誰問的?是在幫誰破壞台美關係?美國總統拜登正式派出的特使團,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竟然這樣潑糞,是在表達什麼?發言前怎麼不問問二位參與特使團會議的國民黨立委呢?國民黨不僅主席不知道自己有立委受邀,現在代表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做這種違反外交禮節的發言,是代表政黨立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