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國總統拜登指派的代表團14日旋風來台後,今(16)日上午搭乘專機返美。離台前,他們還找了5位藍綠陣營學者會晤。至於討論了什麼議題,與會者都不願意透露。

拜登總統120日就職,14日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以及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及國務院東亞局台灣事務協調處長白丹利等人以非官方身份訪問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先後接見,並與藍綠6名立委交換意見。

代表團也於今日上午搭乘專機返回美國。不過,他們還在返國前,先在飯店接見包括藍綠陣營在內的學者,分別包括,國策研究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田弘茂、前國防部長楊念祖、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黃介正、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國防安全研究院林成蔚等人。

對於談了什麼,與會者都不願意透露,黃介正僅重述,就關切議題廣泛意見。至於有無觸及九二共識,他則說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