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4月15日為中國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則是香港國安法通過後首度辦理活動,於2019年反送中示威暴力鎮壓的港警頓時又化身為正義之師,成為學童的模範對象。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15日也就「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強調今年揭露的案例內容「以涉政治安全為主」,並稱「相關涉案人員或勾結境外反華勢力顛覆國家政權,或借赴港讀書之機參與反中亂港活動」。

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首度舉行國安教育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強調將「對一切橫蠻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拿香港為棋子的外國和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堅決反制,讓他們留點教訓。」

昨日香港各地出現不少活動,但諷刺的是,2019年暴力鎮壓反送中示威者的香港警察,搖身一變成為香港學童的模範對象以及國安教育日的指導者,只見學童在港警的陪伴以及教學下,指導學童如何手持衝鋒槍,學童也拿起塑膠玩具槍枝,在車廂及車站內模擬港警武力鎮壓,港警亦展示於反送中期間頻頻出動的水砲車,儼然成為學童崇拜對象,學童們紛紛與港警合照。

針對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首度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陸委會對此表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是在洗腦民眾,將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