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人家怎麼見人啦!為在紐西蘭北島一間野生動物救援組織「Wildbase」日前接獲一隻需要救援的貓頭鷹,獸醫師檢查後發現牠身體染上某種皮膚病需要治療,決定為牠洗藥浴,但是沒想到牠一沖澡後網友看了全笑翻表示:「這是誰啦?」。

紐西蘭野生動物救援組織Wildbase日前接獲一隻年輕貓頭鷹需要治療(圖/FB @masseywildbase)

這隻在當地稱做「morepork」的貓頭鷹年紀尚輕,因為染上皮膚病而體力不支,被人送到Wildbase野生動物醫院接受治療。負責人Pauline Nijman寶琳表示雖然小貓頭鷹感染麻煩的皮膚病,但幸好問題不嚴重,只是牠必須洗藥浴,這對小貓頭鷹來說可不是一件開心的事,因為牠一沖澡後全身溼答答,原本應該蓬鬆又豐滿的羽毛與臉蛋頓時「完全消風」,模樣就像一隻濕漉漉的奇怪小鳥,而牠「本尊」更是睜大雙眼、一臉森七七的模樣盯著醫護人員,彷彿在抱怨:「你們對本啾做了什麼好事!」。

由於牠身染皮膚病,醫護人員為牠洗藥浴,沒想到一沾濕後身體「消風」完全變了模樣(圖/FB @masseywildbase)

貓頭鷹:大膽人類!竟敢把本啾弄成這副德行,叫我怎麼出去見人!(圖/FB @masseywildbase)

貓頭鷹:還不快把本啾恢復回狀!(圖/FB @masseywildbase)

吹乾後貓頭鷹又恢復蓬鬆的模樣啦!(圖/FB @masseywildbase)

寶琳笑說幸好牠身體狀況不錯,泡過藥浴休息一陣子之後應該就能痊癒,工作人員也趕緊幫牠吹乾羽毛讓牠恢復原有的模樣,並且表示會讓牠暫時居住在鳥舍,等到牠完全恢復健康之後就能回歸山林,只是小貓頭鷹可能沒想到,自己的窘樣都被醫護人員給出賣啦(笑~)!

醫院表示會先讓牠待在鳥舍,恢復健康後就會野放!(圖/FB @masseywildbase)

Wet Wednesday all round for us in Palmerston North!!this morepork is with us for rehabilitation but we found it had…

Wildbase 發佈於 2021年3月31日 星期三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