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日前驚傳擄人命案,男子因追求通訊行女店員不成,刻意製造假車禍,將人擄走並殺害致死,然而早在2018年4月行政院就已通過「糾纏行為防制法」草案,並送到立法院審查,但直至今日法案仍有定義不明之處、尚未通過立法,對此,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今(15)日大酸,3年前就喊過,然後就沒下文了,直到發生命案,行政院和立法院才想起這個法案有多重要。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稍早在臉書上分享,行政院在2018年4月通過「糾纏行為防制法」草案的報導,該法案內容主要能讓遭跟蹤、騷擾的受害人透過報警方式,由警方介入調查,若查證屬實,且行為人經勸導不聽又重複再犯,最高可處3年徒刑與併科新台幣30萬元罰金。

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不禁大酸 :「三年前就喊過,然後就沒下文了。」直到這幾天屏東女店員命案,行政院和立法院才想起這個法案有多重要。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 :「我們的行政跟立法院都很忙......」、「沒有過都是假的」、「通常都得等到哪個達官顯要或知名人物出事後就會加快修法了」、「影響徵信業者、調查人員怎麼可能會過?」、「被立法委員們害死的人真的是......」、「跟黨要賺錢沒關係的放一邊去拉!」、「該法案應該沒有加值台灣價值 才會被冷凍的」。

「糾纏行為防制法」草案早在3年前行政院通過後,就送審至立法院,但如今法案仍未通過,引起外界關注。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