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宣布2年後將把福島第一核電廠廢水排放入海後,國民黨痛批民進黨政府對日本態度太軟弱。民進黨則回擊質疑,若國民黨如此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為何國民黨還要支持重啟核四,然後再製造核廢料和核廢水? 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5日)也加入戰局,反嗆「民進黨是反核能卻挺日本核廢水」嗎?

就民進黨質疑國民黨「反對核廢水又挺核四」。趙少康抨擊稱,簡直是邏輯不通,台灣核能電廠排放的,不是像日本核能事故後直接接觸反應爐心產生的「核廢水」,性質及排放量都完全不同。

趙少康也提及,駐日代表謝長廷對「日本2年後排放核廢水入海」這樣的國際環境議題僅僅是表達「關切」,而不是譴責,甚至回頭說我國也有「排放核廢水造成的秘雕魚」,結果被中研院打臉,因為中研院早就講過「秘雕魚是排放冷卻水升溫造成的」,根本與核輻射無關。

趙少康批評稱,謝長廷是駐日代表,身為中華民國的政府官員,應該為我國家政府的立場站穩腳步,就算真有其事,都應該避而不提,哪有用穿鑿附會的事情讓自己人丟臉,幫日本人開脫,簡直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難怪大家都稱呼謝長廷是「助日代表」,簡直失格。

趙少康也痛罵,民進黨要不就大膽說服人民「日本排放核廢水完全安全」,要不就勇敢的向日本政府表達「中華民國拒絕核廢水」,結果今天民進黨做的卻是「一面幫日本政府講話、一面攻擊在野黨」,簡直是對外無膽無能,大內宣第一名。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