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賞螢區的賞螢季節將於4月24日到來,為期3週,今年將是賞螢季的第16年,受到乾旱影響,雖然螢火蟲出現的數量減少,但楠西伍龍步道上方「出水仔」一帶,情況依舊不錯,未來將會採預約制,每梯次500人為限,每日兩梯次分流上山,於明(16)日開始登記。

今年梅嶺賞螢區的賞螢季自4月24日起至5月9日止,為期三週,其中共6天的假日(六、日),將比照去年針對主要賞螢區「台南楠西梅嶺風景區伍龍步道」啟動防疫管制措施,採實名制線上登記,每日2梯次分流上山,分別為下午4點到5點和下午5點半到6點半,每梯次以500人為限的總量管制,於明(16)日上午9時起開放預約登記。

今年的賞螢季活動邁入第十六年,今年雖然國內降雨量偏少,影響到螢火蟲出現的生態數量,但仍不影響興致,加上現在正值梅子產季的尾聲,喜歡梅子的人也可以品嚐在地美食,欣賞油桐花,入夜更能觀賞螢火蟲,假日有農夫市集,可以親近大自然,附近也有很多景點可以到訪。

另外,楠西區公所提醒,賞螢地點為伍龍步道,上山賞螢除了落實自主健康管理的防疫工作外,為維護大自然資源,請遵守賞螢宣導,不直接照射勿大聲喧嘩,不要捕捉、追趕螢火蟲、不亂丟垃圾、不破壞生態,為螢火蟲維護良好的棲息環境。

今年梅嶺賞螢區於明日開放登記,每梯次限量500人。(圖為2019螢火蟲照片)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梅嶺的農特產為梅子。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