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媽祖都給人大地之母端莊形象。但在台南台南市的鹿耳門天后宮有一尊媽祖神像,頭髮染成葡萄紫、彎眉、口紅、眼影妝容非常時尚,被民眾戲稱為「時尚媽」。美女主播李美萱昨在臉書貼上和這張媽祖神像的對比照,並表示,有網友發現她和這個媽祖神像「撞臉」,她問粉絲們:「妳們覺得有像嗎?」並在限時動態舉行相似與否投票,結果有87%的網友認為很像!

每年到農曆三月,民眾們都會踴躍參加台灣各地媽祖遶境活動,因而有網友發現,台南鹿耳門天后宮的一尊來自中部宮廟的媽祖神像,這尊媽祖神像很時尚,不但有葡萄紫色的頭髮、細彎的眉毛、小巧的嘴唇上塗抹著口紅、眼捷毛超長翹、眼影非常閃耀,造型著實新潮。壹電視新聞主播李美萱在臉書貼文表示,有網友認為她和這尊神像超神似,她特別貼出對比照,問粉絲們是否相似?她說她把照片給媽媽看,連她媽媽都說「有像」,李美萱還在限時動態做了調查投票,結果也有87%的網友認為「很像」!

李美萱在限時動態舉行相似與否投票,結果有87%的網友認為很像!   圖:翻攝自李美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