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針頭是常識,但宜蘭某健康管理專科學校,外聘羅東鎮某醫院何姓醫師授課,但她竟要求班上38名學生使用12根針頭練習相互幫忙抽血,事後學生因反應整起事件才曝光!據悉,校方已發聲明致歉,並停聘何姓女醫師,扎針學生將持續追蹤半年健康狀況。

該位何姓女教師為宜蘭某醫院醫師,於本月9日於學校上微生物免疫學實驗課時,要求班上38名學生使用12根針頭練習相互幫忙抽血,全班46名學生中有38名學生扎針,8名學生未使用。事後學生向導師、家長反應,家長痛批共用針頭有安全疑慮才讓事件曝光,而校方在10日召開會議研商,並找醫院感染控制專家組成小組會商,給予學生及家長諮詢。

宜蘭縣衛生局針對此事件表示,此為是教學過程驗血型扎針課程,是教學行為,非醫療抽血行為,但共用針頭就是不當,將會同教育單位研商相關法令,作適當處置。

至於何姓女醫師為國立陽明大學藥理所博士、高雄醫學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在宜蘭某醫院擔任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腫瘤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在宜蘭醫療界小有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