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進出夏威夷可以免隔離啦!從4月17日起,只要持國內11家醫療院所的武漢肺炎檢測陰性報告,入境夏威夷後就可免10天的居家檢疫,而台灣是目前夏威夷州政府繼日本、加拿大及南韓第4個簽屬的國家。

駐檀香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出,因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所有入境夏威夷的旅客都須進行10天居家檢疫,但只要持有「信賴檢測夥伴」醫療院所的武漢肺炎陰性檢測報告者就可免除隔離。

而近日夏威夷州和國內11家醫療院所簽訂合作備忘錄,自4月17日起出示國內11家醫療院所和夏威夷州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就可免隔離,台灣為日本、加拿大及南韓後第4個和夏威夷政府簽屬的國家。

而台灣目前和夏威夷政府合作的11個醫療院所分別為台北國泰醫院、汐止國泰醫院、新竹國泰醫院、台北長庚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嘉義長庚醫院、高雄長庚醫院、台北馬偕醫院、淡水馬偕醫院、新竹馬偕醫院及台東馬偕醫院

駐檀香山辦事處提醒,與前述國泰、馬偕及長庚等11個信賴檢測夥伴醫院申請檢測時,應主動告知檢測目的係為入境夏威夷,以利出具符合夏威夷州政府規定之檢測報告格式。

 

 

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   圖:取自夏威夷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