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所創辦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在新一輪募資計畫當中又成功籌得大筆資金,根據SpaceX釋出的監管報告,今年2月已經募得約8.5億美元,而最新一輪募資又成功獲得3.14億美元,因此加總起來大約達到11.6億美元,公司估值則躍升至740億美元左右。

SpaceX近期主推的大型計畫像是高速衛星網路星鏈(Starlink),以及載人登太空的星艦計畫(Starship),都成功吸引了各方金主的目光,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以及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都是SpaceX的投資者之一。

SpaceX這次累計的募資金額為11.6億美元,而根據金融數據軟體公司PitchBook的資料,SpaceX最大一輪募資計畫是在去年8月,共募集了19億美元。

目前SpaceX已經發射超過1千顆星鏈衛星到外太空,預計最終會完成1萬顆網路衛星的部署,並且在2022年達到全球100%的覆蓋率。

SpaceX今年進行多次星艦試射,幾乎都以爆炸失敗收場,不過星艦計畫的目標仍朝向載運人類到月球或火星進行太空旅行,同時也可以作為地球上速度最快的飛行交通工具。馬斯克上個月表示,星艦預計會在2030年以前登陸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