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傷亡事故,衛福部賑災專戶截至13日已募得新台幣9.6億元,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強調「每一毛錢都會用在受影響的人身上」。對此,港星杜汶澤表示,對總統蔡英文以及衛福部信任,已捐款100萬元至賑災專戶。

杜汶澤14日晚間於臉書指出,在太魯閣出軌事故發生時,便一直在尋找捐款途徑,甚至一度想親手善款交給家人,又怕捐至公家單位錢會過於分散。

蔡英文同日於臉書發文表示,關於衛福部賑災專戶來自民間的善款,百分之百會專款專用,將使用在生活扶助、法扶、醫療、教育、心理等,並再強調,此專戶之善款不會用來替政府或廠商賠償,更不影響國賠。

對此,杜汶澤表示,看到蔡英文貼文後,他對衛福部專戶捐款使用途徑表達支持與信任,於是他將新台幣100萬元交付同仁,存入指定專戶,在最後祈願所有人平安,並於文中附上捐款收據相片。

杜汶澤表示,看到蔡英文總統貼文後,他對衛福部專戶捐款使用途徑表達支持與信任,於是將100萬交付同仁,存入指定專戶。   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