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4日電)新北市萬金地區為全台最大的杜鵑花苗產地,為展現地方特色,新北市政府在萬里打造「萬金杜鵑基地」,不僅白天可賞花,市府更推出夜賞杜鵑活動,歡迎大家來領略日夜不同風情。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今天表示,萬金地區杜鵑花苗種植規模約30公頃,培育超過300種平地杜鵑品系,年產量約600萬株,主要提供全台道路、建築及綠美化工程所使用的杜鵑花苗,產值逾新台幣1億元。

他指出,為打造地方農業特色,農業局自民國108年起與金山地區農會及當地杜鵑花農合作,著手打造「萬金杜鵑鄉」,迄今已在萬金地區主要道路沿線種植約10萬株在地杜鵑。更在萬里觀光公園打造百米花牆「萬金杜鵑基地」。

他表示,「萬金杜鵑基地」展示1萬2000株、多達36種品系平地杜鵑,除了白天賞花,許多隱身花徑的景觀布置讓人拍照拍不停外,晚上更推出夜賞杜鵑活動,讓民眾能悠閒漫步在燈飾所營造唯美氛圍中。

新北市農業局指出,「萬金杜鵑基地」展期即日起至5月10日為止,活動官網(www.wanjinazalea.com.tw)4月17日起會進行「三連抽」行銷活動,未來還會搭配「二媽回娘家」、「萬金溫泉季」及甘藷季、萬里蟹等在地重要活動,一起創造在地「萬金杜鵑」品牌的嶄新風貌。(編輯:戴光育)11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