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有在經營社群平台的小編、KOL、網紅或直播主,近來飽受社群平台改變演算法之苦,紛紛在網路上哀嚎觸及率下降一事,很難將好內容透過網路與人分享。值得注意的是,日前現身公開活動仍備受關注與高人氣支持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他的YT頻道系列影片「韓先生來敲門」推出至今七集,飽受觸及率下降困擾,影片點擊呈現下滑之勢難以回天。

韓先生來敲門第七集介紹:全台首創待用麵!浪子歧途回頭傾力揮汗報答,每當旭日升起、清晨微亮,新北市板橋的青翠市場便開始人聲鼎沸,充滿民眾熱情及活力的日常。這裡有一家「行善麵店」,以提供「待用麵」的方式來施放善意,麵店老闆顏維勳是一位更生人,曾數次出入監所。終於,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萌生悔意、從此發願行善助人。

現在顏維勳的「行善麵店」,平均每月約有數百碗待用麵可取用,他將此視為使命,更堅定地說:「就算沒人要捐、也要繼續維持待用麵這個制度!」。即使現在時常面臨待用麵不足供應,店家仍不惜倒貼。顏維勳說,他不想當人人口中的大善人,只想盡最大的力量幫助該幫的人,行善的初心仍堅毅地閃耀著。

相較如此精湛的內容,韓先生來敲門第一集原有28萬點閱,如今第七集慘剩11萬,該系列影片除了關心台灣鳳梨的短片罕見止跌回升之外,點閱率下降頹勢明顯,目前正處於系列影片點閱的低谷。

不過,還是有死忠韓粉讚許: 「高調行善,才有人知道這個社會有很多人都在努力幫助別人,有更多的機會鼓舞大眾行善。」、「善心的老板、善心的市長。好感動我覺得市長聽到後面有點想哭。市長有忍住,真是善良的人永遠做善良的事。市長好棒,挺韓無悔,莫忘世上苦人多」、「韓市長,謝謝你無怨無悔為高雄付出,你是我們永遠的市長!」、「麵店的老板善心讓人感動,韓總的慈悲讓人值得大家學習,謝謝市長」等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