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建管處施工科時任謝姓工程司及工程員等4人,涉收賄包庇建案過關、火速核發使用執照,台北地檢署昨(13日)發動搜索,並約談涉案公務員及業者等8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反問,「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他們監聽要花6年?」「我還是覺得辦案速度還是快一點吧,怎麼會拖了6年才爆出來?」

柯文哲今天出席北市工業機器人技術教學中心揭牌暨MOU簽約儀式,但並未安排媒體聯訪,不過,面臨現場大批媒體追問建管處傳收賄弊案,柯仍停下腳步短暫受訪。

柯文哲直言,該案是2013年的建照、2015年使照,「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他們監聽要花6年,還是什麼?」

柯文哲更忍不住抱怨,「我還是覺得覺得辦案速度快一點吧,怎麼會拖了6年才爆出來?怎麼回事?」他強調,自己的態度是「有查我一定配合辦理。」

至於被問及日本政府宣布,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衛生局長黃世傑昨備詢爆柯文哲不敢「逆時中」等問題,柯文哲僅沉默數秒,並未正面回應,表示「先上工、先上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