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以來,首次派遣美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及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今(14)日下午3時左右飛抵台灣松山機場,這是由美國總統拜登專程派遣來台的資深訪問團,外交部長吳釗燮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都親往松機停機坪迎接。 

美方是在今年3月初時通知我方,表示拜登盼派遣其摯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訪台,傳達他個人對台灣的長期友誼,並祝賀《台灣關係法》42週年。陶德訪團將在明(15)日上午10點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晤;接著,蔡英文當晚將在總統官邸設宴,邀請訪團共進晚餐。 

這位被視為拜登摯友的陶德,曾多次被拜登稱為「最佳友人」,並在2020年選戰中請陶德協助確認其副總統人選。如今,陶德也被考慮派任拜登故鄉愛爾蘭大使的人選。

美國總統拜登專程派遣來台的資深訪問團專機今(14)天下午抵台。   圖:外交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