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右翼調查組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近日釋出一段影片,一名臥底記者利用交友軟體約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員工,該員工透露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CNN是如何攻擊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為自己的雇主達成「政治宣傳」(Propaganda)。

福斯新聞(Fox News)當地時間13日報導,在有右翼游擊隊之稱的媒體「真相工程」釋出「揭發CNN」(ExposeCNN)系列第一部影片中,名為查斯特(Charles Chester)的CNN技術指導(TD)向臥底記者表示,CNN是如何幫助現任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前總統川普從白宮拉下台。查斯特說道:「我百分之百地說、百分之百地相信,若不是因為CNN,我不知道川普會得到這樣的結果(指落選)。」

在「真相工程」所釋放影片中,查斯特稱自己只差一點就像個「導演」,他指CNN當時「編造一個故事」來質疑川普的健康問題,以達成CNN的「政治宣傳」,他說:「就像川普的手有點抖或其他事,我們找來一堆醫學專家討論同一件事,像猜測他腦神經受損之類的、不適合(任職總統)之類的,你了解,隨便什麼的。」

在另一段對話中查斯特提到,閱聽眾對CNN已經產生「COVID疲勞」,之後會將關注焦點轉到「氣候變遷」上,「曾經我們的重點是讓川普卸任」、「就是這樣,對吧?所以我們接下來要做的就是讓大眾對氣候變遷產生恐懼」查斯特説。在臥底記者的追問下查斯特表示,這些都是由CNN總裁朱克(Jeff Zucker)決定。

福斯新聞報導指,在查斯特的「LinkedIn」中可見他自2018年就在CNN服務,參與節目包括「New Day」、「Cuomo Prime Time」 以及「CNN Tonight」,他並未參與日常新聞編採工作,但在簡介中稱:他的工作在2020年總統大選「發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另據美媒Mediaite報導,「真相工程」的臥底記者佯裝成一名護士,利用交友軟體「Tinder」與查斯特進行5次「約會」,起因為在查斯特在個人資料中顯示他在CNN工作。

查斯特還向這名「約會對象」談及關於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我有很多想抱怨的,例如說像我爸說總說『你知道,你其實是投給賀錦麗,因爲他(拜登)會在總統任期間去世』,我的反應是『他才不會他X的去世』。但我可以接受(副總統因總統身亡繼任總統),她可能像個在坐在董事會的X子一樣,是那種你痛恨她當你老闆的人,但無論如何她實在是比我們想像的更他X的真(fxxking real)。」

福斯新聞向CNN詢問查斯特是否仍在職中,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向要求CNN置評,均未得到回應。

此前,在「真相工程」上個月的另一則爆料影片中,臉書全球計畫(Facebook Global Planning)負責人湯瑪斯(Benny Thomas)向臥底記者表示,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是一個統治20億人口的國王,他認為臉書對整個世界有正負兩面的影響,但聯邦政府必須要介入分拆這間過於龐大公司。另外,川普上個月曾邀「真相工程」創辦人奧基夫(James O’Keefe)於佛州海湖莊園會面,除了慶祝對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訴訟獲得進展,川普更呼籲民眾捐款支持該組織。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邀「真相工程」創辦人奧基夫(James O’Keefe)於佛州海湖莊園會面。   圖:翻攝自James O’Keefe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