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游泳好手王星皓在2019年達到200公尺混和式東京奧運A標門檻,取得東奧門票,現在要再拚2項東奧出賽資格,前游泳國手姑姑王琪也自美返台幫助他訓練。

王星皓在2019年就拿到東奧入場券,不過東奧因疫情延期,「這種心情起伏蠻大的,原本的目標改到明年去做,明年也有明年的目標,會擠在一起,會格外的辛苦,但換個心態想,今年就去把它好好地做完,在好好放鬆。」

王星皓出生游泳世家,爸爸王耀偉身兼教練,姑姑王琪也曾是國手,長年在美國任教,這次為了姪子返台,加入訓練團隊,並設定目標,「她是對我很有信心,希望達到400M自由式和400M混和式的A標,我會在大專盃盡力挑戰。」

王星皓表示小時候因為遠距離,和姑姑不太熟,高一前往美國隨姑姑訓練2個月才開始有聯絡,「訓練時很認真,她也不會對你手下留情,你要去做到,不過會用用鼓勵、激勵的方式跟你練習,練完也會告訴你,可以加強的地方,或哪裡做得不錯。」

王星皓透露,目前較大難題是蝶式轉仰式的過程,速度無法提升,還在努力中,近期日本東奧選拔賽,他也會透過影片檢討自己,激勵自己提升,並模擬國際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