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水果可以享用,有其「水果王國」之稱,不過有些水果買回家後,如果不馬上吃,一下就會爛掉,例如常見的香蕉。近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就分享「保存香蕉」的最佳方法,表示如此將可以延長保存成熟的香蕉。

農委會在臉書貼文指出「有些人說,香蕉果軸用錫箔紙包覆起來可以保存比較久,但其實這個答案是錯誤的喔!正確的保存方次應該是將『成熟香蕉以保鮮膜整果包覆』,存放於冰箱蔬果層,大約可以保持一週果皮顏色不會變黑,且風味一樣」。

▲農委會表示,正確的保存方次應該是將『成熟香蕉以保鮮膜整果包覆』,存放於冰箱蔬果層,這樣經過一週風味依舊相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一般市售的香蕉應該怎麼挑選?農委會也分享三大撇步「第一,香蕉轉色均勻、無大面積擦壓傷痕跡」、「第二,選擇表皮生理成熟斑點少的香蕉,這類香蕉儲存時間較久」、「第三,不同熟度香蕉營養價值不一樣,綠蕉含多量澱粉,食用具有飽足感,愈熟的香蕉則營養價值是愈高。」

▲農委會分享保存香蕉的最佳解法,並透露挑選香蕉的三大要點。(圖/農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