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政委員會明將處理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修正案,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4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反對。國民黨團總召費鴻奈更嗆稱,總統蔡英文與其授意讓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案修法,有種就直接赦免前總統陳水扁

費鴻泰痛斥,財委會將要修正的「會計法」令人可笑,當年吳淑珍公然蒐集發票核銷國務機要費的過程歷歷在目,對於貪污犯罪的人,難道蔡易餘支持貪汙除罪化嗎?修法的目的是在為陳水扁、蔡英文找遮羞布嗎?難道民進黨是要鼓勵公務員刊載不實貪汙?國家領導人知道什麼叫羞恥嗎?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稱,「會計法」修正案根本是因人設事,這就是陳水扁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民進黨對外宣稱是要建立制度,既然是建立制度,就不該溯及既往,陳水扁當時是公款私用,湊發票,清楚看到民進黨立委要溯及既往。事實上,陳水扁很多司法案件沒有走完不能特赦,只有總統大赦、全國大赦,但為何讓自己黨籍立委提案?根本上蔡英文就是想做、不敢做,推給立院黨籍立委當魁儡。

國民黨團書記者鄭麗文表示,財委會排審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汙點,總統貪汙,不只總統一人貪汙,相關總統府高官幕僚,現在都要逐一除罪化嗎?難道總統府不要對此表態嗎?而國民黨團也要求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表態,是否支持蔡易餘提案?

另就促轉會任務將於5月到期後,促轉會再次聲請延期。國民黨團也痛斥,促轉會根本就是執政黨打擊在野黨的打手,因此呼籲促轉會撤回延任,倘若蘇貞昌執意同意延任,國民黨團將拒審促轉會的110年度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