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水情吃緊,許多縣市都已實施節水措施,而根據水利署資料,目前曾文水庫有效蓄水率僅剩11.6%,蓄水量5915萬立方公尺,水位196.43公尺。今(14)日也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分享曾文水庫的現況,直呼「本來對缺水無感,現在真的感覺到害怕了」。

中南部遲遲等不到降雨,水情持續拉警報,日前就曾有空拍攝影師分享曾文水庫的照片,原先充滿水的水庫,因缺水而變成大片青草地,當時還被民眾戲稱為「高爾夫球場」,不過今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分享曾文水庫近況,只見潭底因為水分不足,有些部分甚至連草都沒有,只剩下裸露、龜裂的灰色泥土。

水庫乾涸的驚人景象讓原PO直呼「誰騙我曾文水庫還有魚的,說現在台灣很缺水,本來沒太大感覺,現在我是真的感覺到怕了」。貼文也引發許多網友留言,「曾文大草原」、「感覺連11%都沒有」、「希望全台多下點雨」、「整個西半部淪陷,沒下整個月雨根本補不回來」。

而根據水利署資料,目前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僅剩29.4%、永和山水庫7%、鯉魚潭水庫8.4%、德基水庫4.2%、霧社水庫15%、曾文水庫11.6%、阿公店水庫22%,由於氣象局及專家都預估4月降雨仍偏少,水利署也提醒民眾珍惜用水。

曾文水庫乾涸龜裂的景象讓民眾大感吃驚。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民眾在臉書社團貼出曾文水庫近況,表示「誰騙我曾為水庫還有魚」。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4月14日全台水庫水情。   圖:擷取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