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國13日進行「2+2」線上會談,德國外交部長向表示,為避免印太地區遭霸權支配,德、日雙方合作至關重要。此外,日方提議在今年8月德國的巡防艦抵達亞洲時,日、德將展開海上聯合演習,德方也同意雙方今後將就此進一步商談。

綜合外電報導,在本次日德「2+2」線上會談當中,日方由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與防衛大臣岸信夫與會;德方由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與國防部長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與會。

德國外長馬斯表示,當前全球發展的主要方向重點在亞洲,德國以及歐洲有必要參與其中,否則未來世界政經秩序將被他人決定,德日之間的合作至關重要。

日本則對德方有意在今夏派遣巡防艦至印太地區表達歡迎,日、德雙方均針對中國所謂的涉港、涉疆問題感到擔憂。

此外,日方也提到,關於中國所實施海警法對中國東、南海之動向憂心。德國國防部長卡倫鮑爾則指出,為確保印太航行自由,德國將與日本共同監督聯合國對北韓禁運,以維護區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