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第57屆金馬獎奪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等5項大獎的國片《消失的情人節》於影音串流平台熱播中,近日引起廣大觀眾討論,認為片中男主角「阿泰」的設定很像變態跟蹤狂、噁男。面對下片許久後卻遭如此批評,也讓編寫劇本的導演陳玉勳非常傻眼:「被鞭屍的感覺」。

《消失的情人節》劇情奇幻,男主角「阿泰」(劉冠廷飾)暗戀女主角曉淇(大霈飾演)多年,始終默默關注、守護著對方。突然有一天,阿泰發現整個世界的時間都停止只有自己能動作,於是身為公車司機的他開車帶著心愛的曉淇到海邊,擺弄對方的身體和自己合照,相處一天之後,阿泰將女生送回家,並在她身旁躊躇了整個晚上,最後在走前終於在曉淇額頭留下一吻。

就是這樣的劇情,讓大批觀眾感到無法接受,表示這根本就是將變態跟蹤狂包裝成癡情男,認為未經女生同意的觸碰「就是性騷擾」。對此爭議,20年前就寫好劇本的導演陳玉勳無奈表示,自己只是想寫出像童話一樣春真的愛情,因為設定中的阿泰是很單純內向的人,在寫海邊那段自拍時完全沒有想到性和男女禮節,只想讓多年重逢的男女主角,像小時候那樣天真無邪地玩在一起。

陳玉勳表示,有些人對阿泰把曉淇擺姿勢拍照那段很過不去,「我真的沒想那麼多耶,我只是覺得阿泰童心大起,像兩小無猜,也沒有擺什麼猥褻的動作」。面對下片後這麼久,卻因為串流平台的播送又引起關注,讓他也感到無奈:「過這麼久,你跑來攻擊我,我真的很傻眼呀,被鞭屍的感覺」。

最後,陳玉勳也呼籲觀眾多進場看電影,「關心現在正在熱映中的賣座國片吧,話題應該是在那邊,不是在已經下片5個月賣座不好的電影呀!」還搞笑放上後製過的劇照,圖中女主角大霈翻的白眼,也間接表達了自己的心情。

面對外界批評聲浪,導演陳玉勳(右)感到非常無奈。   圖:翻攝自奔放小勳臉書

還搞笑放上女主角大霈翻白眼的照片,間接表達了自己的心境。   圖:翻攝自奔放小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