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豆干節已經於大溪老城區舉辦,將推出系列的活動,而今年因為武漢肺炎因素,首次推出「豆夜祭」主題之夜,將於4月17日由豆腐之神「劉安神轎」領隊與在地社團一起祈福踩街,另外還有「豆福宴」與「豆陣市集」,讓遊客體驗大溪豆乾的魅力。

2021大溪豆干節於4月12日起至18日,於大溪老城區多目標體育館旁的運動場舉行,今年的活動特別因應疫情,特別增加「豆夜祭」,將於4月17日下午5點30分由豆腐之神「劉安神轎」領隊與在地社團一起祈福踩街,以豆祈求好福氣,踩街沿途也會發送豆干節限量的小提燈。

大溪豆干節17日「豆夜祭」邀請有台版太陽馬戲團之舞鈴劇場演出「大溪之光」以扯鈴為圓心,拜領觀眾進入舞台世界;18日壓軸的百人共享「豆福宴」主題活動,取自「豆腐」諧音,與在地業者合作,並由料理職人帶領大家親手製作,參與者會穿上代表豆腐色的白色或淺色上衣,體驗都府盛宴。

另外17、18日有40攤的「豆陣市集」,讓遊客品嘗唇齒留香的豆類美食,賞玩在地特色文創商品,大溪豆干節也會與12家在地店家合作,打出大溪旅遊新品牌「十二食旅」,將有「豆食、木作、茶藝」等16種體驗,計20場次。

 

 

大溪豆干節17日「豆夜祭」邀請有台版太陽馬戲團之舞鈴劇場演出「大溪之光」以扯鈴為圓心,拜領觀眾進入舞台世界。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大溪豆干節也會與12家在地店家合作,打出大溪旅遊新品牌「十二食旅」。   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