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睽違12年將於5月7日重新開園了!園區內生態豐富,有很多大樹、秋海棠、蕨類及苔蘚類,登至高處還可以眺望玉山、大武山等高山,採登記制,每日限定500人入園。

位於高雄桃源區的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自2009年八八風災造成聯外道路重創,曾於前年試營運3個月,但是相關單位仍然決定繼續休園整復園區內的所有道路至今,如今,等了12年,屏東林管處終於宣布5月7日重新開園。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風景優美、有南台灣「小溪頭」之稱,海拔約為1550至1804公尺之間,有豐富的林木,以柳杉、雲杉、台灣杉及紅檜為主,蒼翠茂盛,生態也十分豐富,擁有多樣的秋海棠、蕨類及苔蘚類、鳥類與昆蟲,成為避暑勝地,且登高至海拔1804公尺的瞭望台,可遠眺玉山、大武山、卑南主山及大小關山等,四周景色盡收眼底,是登山、賞花、觀蟲及賞鳥的最佳去處。

另外,未來採預先登記制,復園初期受限於園區水量,每日入園遊客量將採總量管制方式為不分平假日每日500名。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林區步道。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林木蒼翠茂盛,微風吹拂宛如海濤,故又名「森濤」。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風景優美。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林木蒼翠茂盛。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