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49人罹難、218人受傷,交通部長林佳龍辭意堅決,國民黨也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要負政治責任;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13)日質疑,蘇貞昌已神隱8天,到底在躲什麼?大酸「醜媳婦總要見公婆」,呼籲蘇貞昌勇敢出來面對。

「蘇貞昌已神隱8天 沒接受媒體訪問」,葉元之今天臉書發文表示,蘇貞昌從4月5日下午2點後,就沒接受媒體訪問,只在4月8日行政院會公開露面,「這和他以前喜歡指指點點的作風完全不同」,質疑蘇貞昌「到底在躲什麼?怕官位不保?」

葉元之說,現在各界有非常多問題想要問蘇貞昌,在太魯閣事件後,林佳龍已確定要打包走人,「蘇貞昌難道沒有責任?」,他說,政委張景森說台鐵總體檢報告,蘇貞昌根本沒有核定,這樣改革力道當然有差;且台鐵局長懸缺3個月,就是蘇系、龍系惡鬥的結果,人事不定人、心也不會定,群龍無首的台鐵要怎麼改革?更不用說行政院會從未談過台鐵改革,顯見蘇對這議題的不重視。

「一連串問題,蘇貞昌當然有必要接受檢驗,請辭下台都有其必要」,葉元之直言,「但蘇貞昌卻一反常態直接搞消失」,他認為,以前蘇貞昌最喜歡透過媒體,對任何事情指指點點,從外太空聊到行天宮,評論事件無所不包,面對中共議題更是砲火猛烈,一下拿掃帚抗中保台,一下吃鳳梨救農民,但講到自己的責任,攸關生命安全的議題,蘇貞昌卻躲起來,不敢接受媒體詢問。

「躲得了一時躲得了一世嗎?醜媳婦總要見公婆」,他喊話,「請蘇貞昌勇敢出來面對,當院長請有點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