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桃園的海生館開幕引起討論後,台中海生館也預計於明年正式營運了,佔地達2.25公頃,總共有4大展區,5層樓,其中水族展示區就有3個樓層,而最大特色為水深10公尺、蓄水量多達700公噸的巨型水缸,還有屋頂花園的用餐輕食區,欣賞美景同時還可以享受悠閒時光。

台中海洋生態館預計於2022年中旬正式營運,位於台中清水區,總共規劃為5層樓,4大展區,有大洋展示區、水母展示區、河口濕地生態展示區、大甲溪流域展示區,目前規劃1樓為大廳服務區、水族展示區,2樓為水族展示區、禮品區,3樓為水族展示區,4樓為景觀餐廳區、屋頂花園,5樓為咖啡/輕食區、屋頂平台、屋頂花園。

另外,台中海生館的最大亮點就是水深10公尺、蓄水量多達700公噸的巨型水缸,這是全台第二大的大洋展示缸,主角為「水母」,並搭配台灣濱海地區的水生動植物、中部地區特有的櫻花鉤吻鮭特展等,讓遊客可以感受海洋生態的美麗與震撼。

場館頂樓還設有大型的景觀餐廳、屋頂花園,不僅可以小憩休息,還能眺望台灣海峽的美景,未來也會串聯台中港三井OUTLET、高美濕地及梧棲觀光漁港等景點,打造台中海線觀光新路線。

 

 

台中海洋生態館坐落於台中清水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海生館總共規劃為5層樓,4大展區,佔地2.25公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