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OWL首爾王朝又有麻煩了,近年韓國電競俱樂部Gen.G相當重視中國市場,不僅開辦微博官方帳號,也讓旗下電競選手到中國直播平台開實況,以更接近中國粉絲。但昨日卻有中國網友發現,Gen.G《鬥陣特攻》分部的新進選手Saebyeolbe在鬥魚直播關台後,回到Twitch大肆抱怨「在中國,台灣不能說台灣,香港不能說香港,搞得我都不知道怎麼說話」等內容,這也讓首爾王朝微博目前慘遭爆破,小粉紅紛紛要求給個交代。

Saebyeolbe一番台港是國家以及想賺中國人的錢就得當中國人的狗等言論,引發中國粉絲的不滿。 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中國網友翻錄Saebyeolbe在Twitch頻道的直播內容,他表示:「在中國,台灣不能說台灣,香港不能說香港,搞得我都不知道怎麼說話,所以我就不說話了,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這麼說,就是不能說,可能他們說一個中國甚麼的吧?」

Saebyeolbe在罵了一句韓國國罵「C8」後,接續說「還在那邊一個中國,說點像樣的話吧,從一開始中國就不認同台灣和香港這兩個國家。所以我直播發脾氣的時候經理都很理解」,Saebyeolbe還透露隊伍管理方都跟他講說「如果你要賺中國的錢就要當中國的狗,所以我現在就當中國人的狗」。

「我中文可認真學了,我連『謝謝你的禮物』的中文都會說了,我中文可太好了。」Saebyeolbe如上所述。

也就因為這番言論,不僅不認同一個中國,直稱台灣及香港都是國家,還自嘲隊伍經營中國市場方針就是「要當中國人的狗」,這些太過坦率誠實的內容也為他本人以及Gen.G電競俱樂部帶來公關危機。

目前NGA OWL討論版已經有不少討論聲浪,甚至也有眾多的中國粉絲、小粉紅齊步至首爾王朝官以及Gen.G官方微博爆破,要求給個說法,目前Gen.G並未對此議題回應。

首爾王朝微博慘遭中國粉絲爆破。 圖:翻攝自首爾王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