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專修班校友年會」11日在桃園市中壢舉行,主辦單位邀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以及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出席,而外界關注韓國瑜的出席是否為競選黨主席的起手式。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直言,韓國瑜有很多話題「可以炒或攻擊」,可能讓主席選舉失焦。現在綠營大概最希望韓國瑜出來,他則「不樂見」這樣的狀況發生。

國民黨主席將在7月進行改選,目前表態參選的包括江啟臣、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但因趙少康回歸黨內有一年黨籍限制條款,恐有變數,有意角逐者還包括連勝文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而人氣最高的韓國瑜依舊不願透露,後續是否會投入參選國民黨主席。

對於國民黨黨主席選舉選情熱絡,洪秀柱在11日活動上強調,目前國民黨處於艱困的時期,任何一個人出來承擔重任都是值得肯定,她對於黨主席的期許特別強調要把兩岸關係講清楚,但韓國瑜遲遲未提到下一步動向,洪秀柱說,有人希望他選,但要看韓國瑜自己有沒有意願,如果一個人沒意願,怎麼強迫他也沒用。

針對韓國瑜是否可能選黨主席,林為洲12日接受接受中媒《中評社》專訪時表示:「韓國瑜出來如果要參選主席,有個問題是很容易失焦,韓在高雄高票當選,又高票被罷免,現在綠營大概最希望韓出來,因為韓有很多其他話題可以炒或攻擊,那就會讓整個主席選舉失去焦點。我個人並不樂見這樣的狀況發生,我覺得,韓可能朝做公益的方向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