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臉書平台觸及率下降的現象引起不少人討論,蔡英文總統也貼近時事,10日在臉書Po文提到:「來吶!擔心觸及下降,坐進來看看!不用怕臉書觸及率低看不到資訊,下面連結都加起來」。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抨擊,天災人禍當前,要三問蔡英文「台鐵意外解決了、究責了嗎?空軍裝備飛安問題解決了嗎?缺水危機度過了嗎?」

王鴻薇在臉書表示,臉書觸及率下降,許多公眾人物紛紛苦惱,自己的粉專也有受到影響,無可厚非這是有些人的生財工具,但是蔡英文在這個天災人禍交加的時刻,居然跟風別人救自己的社群媒體。王鴻薇接著三問蔡英文:「台鐵意外解決了、究責了嗎?空軍裝備飛安問題解決了嗎?缺水危機度過了嗎?」

王鴻薇說:「現在這個時候,發文告訴全國人民煩惱臉書觸及率很適合?一個拿了817萬票的總統,就不要再跟風人家救觸及率了,拜託拿出一個總統該有的格局,否則不要怪別人酸妳網軍治國、1450治國。」也有網友在蔡英文的臉書底下留言提醒:「蔡總統,您不能因為國X黨太爛就覺得無論如何民意都會在您這啊!水情吃緊,台鐵管理混亂鬆懈造成人民安全危機,人民現在可是沒心看您在擔心觸及率啊!」

還有許多網友留言批評:「最近的台灣好像發生了很多重大事件,應該都比如何當好網紅來的重要才對!」、「所以現在當務之急要改革的是觸及率了嗎?」、「請問裡面提供的哪一個可以看到總統改革台鐵的決心」、「頭七剛過又開始在追時事了,我真的覺得妳根本沒有因為那50條冤魂檢討過」、「人民不需要政府太多文青式的發言,而是需要更多實際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