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大園區福海宮將於4月19日(農曆3月8日)舉辦擁有百年歷史的「飛輦轎過金火」獨特文化活動,配合中央防疫規定,廟方表示,今年預計約有30個陣頭、約300人徒步繞境竹圍里回祖廟祝禱,希望大家協力完成王公旨意,順利完成福海宮遷移計畫。

福海宮管理委員會主委廖德發表示指出,「飛輦轎、過金火」是福海宮百年來的文化傳統,也是竹圍里的年度盛事,管委會將帶領團隊辦好今年的活動,同時擲筊請示王公進行宮廟改革,讓管理委員會制度更健全,盼大家同心協力完成王公旨意,興建大廟,完成福海宮遷移計畫,同時也祈求王公賜予信眾平安順利。

廖德發表示,福海宮因地處於機場第三航道,當地里長及前民航局工程處處長都曾提到,福海宮若不遷移,所處的位置會比機場第三航道略低,若遇瞬間大雨,恐造成廟宇淹水情況,因此希望地方團結一致,讓福海宮順利遷移。

管委會表示,因應防疫規範,預計約有30個陣頭徒步回祖廟過火,最多不超過50個陣頭,約300至500人隨陣頭繞境;另外,也提醒信眾,在福海宮區內需全程配戴口罩,請務必做好個人衛生,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