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長克拉克(Ramsey Clark)於當地時間9日逝世,享耆壽93歲。克拉克曾於2012年在已故民進黨前立委蔡同榮陪同下,專程來台探視在監獄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陳水扁之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對此表達哀悼,並強調克拉克的雪中送炭之恩,他永遠感念。

根據《CNN》報導,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孫女泰勒克拉克(Taylor Clark)證實,克拉克於當地時間9日於紐約住宅中逝世,享耆壽93歲。克拉克於1967年至1969年間的美國總統詹森(Lyndon Baines Johnson)任內期間任職司法部長,監督1968年民權法案(Civil Rights Act of 1968)起草工作,克拉克卸任後也曾替許多國際爭議性人物辯護,包括伊拉克前獨裁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

克拉克關心前總統陳水扁在監服刑情況,於2012年受到已故前立委蔡同榮之邀,到台灣探視陳水扁。陳致中今日表示,克拉克先生曾專程來台探監,關切家父陳前總統在黑牢中所受不人道及不人權的待遇,「雪中送炭之恩,致中永遠感念」。

陳致中指出,聽聞克拉克部長不幸辭世,享耆壽93歲,願部長在天之靈安息,也祈部長所望公道平反的那一天能夠早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