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辦理生產路平交道2000mm管線改遷施工,台灣自來水公司宣布台南市仁德區、中西區、南區、東區等四行政區轄內部分區域將於明(13)日停水。停止供應時間為4月13日上午9時至110年4月15日上午5時,共計44小時,將影響2萬3203位用戶。

根據台灣自來水公司資料,停水區域範圍包含:南區大成里、大忠里、大林里、新生里、竹溪里、明德里、大恩里、建南里、省躬里、喜東里、興農里;中西區小西門里、南門里、郡王里、法華里、開山里;東區大同里、路東里、大德里、大福里、崇明里、東智里;仁德區仁愛里、成功里、大甲里、仁愛里、成功里、文賢里、保安里。

另外,自來水公司也在各區設立15個臨時取水點免費供水,以減輕停水對民眾造成的負擔。自來水公司也提醒,恢復供水時管線末端、大樓及地勢較高的地區可能出現供水延遲的情況,也呼籲民眾在停水期間記得關閉儲水設備的電源、勿將水龍頭橡皮管浸入水中,以避免發生虹吸作用、汙染自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