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搭配4至6月環境節日推出「環境季」系列活動,結合今年 4月22日地球日主題為Restore Our Earth(修復我們的地球),由環保局提出「新北倡議我願意」網路活動,推出AR濾鏡邀請民眾拍攝照片或影片,象徵對地球許下承諾,支持「氣候行動、清淨大地、減塑一起來、簡單生活不浪費」。4月12至22日,民眾將照(影)片上傳個人臉書並填寫相關資料,就有機會抽到iphone XR、switch、PHILIPS 智慧掃地機器人等獎項。臉書搜尋「新北i環保」有更多活動細節,歡迎民眾體驗濾鏡、共同響應永續行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高度關注極端氣候對環境的挑戰,也強調氣候行動需要跨局處通力合作,沒有一個單位可以置身事外。因此陸續提出氣候願景、2023年新北成為無煤城市、成立氣候及能源對策委員會,提出減緩及調適等具體作為,且與國際大城市串聯關燈一小時,響應全球低碳行動。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地球日提出「新北倡議」,主張綠色、清淨、減塑及簡單生活,只要每個人都可以從小細節做起,也能為地球的修復帶來大大的能量。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今年422地球日,新北市也不缺席。為響應今年主題,新北市環保局推出「新北倡議我願意」網路活動,發揮創意製作AR濾鏡,吸引網路民眾及年輕人一同響應,就是為了呼應市長不分國界、不分年齡的氣候治理理念,希望透過這次網路活動,串連每一位公民,對抗氣候變遷。

環保局歡迎民眾參與濾鏡拍攝,且可參加抽獎。只要先開啟「新北倡議我願意」濾鏡 https://reurl.cc/xgXLL5 ,再將拍攝好的濾鏡照片或影片上傳至個人FB,寫下指定響應文字及設定公開,最後填寫本次活動表單 https://reurl.cc/l0XN5E (並附上個人響應貼文連結),即可參與抽獎。獎項有Nintendo Switch、iPhone XR、PHILIPS智慧掃地機器人、深層按摩筋膜槍、instax mini 11 拍立得、CarryUse優卡杯、200元禮券。

環保局補充,新北倡議內容有「氣候行動」,響應綠色消費、搭乘大眾運輸、節約能源;「清淨大地」,呼籲垃圾不亂丟、勤回收、保護海洋;「減塑一起來」,降低對塑膠依賴、隨身攜帶環保容器,減少一次性廢棄物;「簡單生活不浪費」,力行吃多少點多少、用多少買多少。AR濾鏡以微笑啟動,有中角灣、千島湖、平溪嶺腳車站、淡水金色海岸及八里焚化廠等五款新北著名美景可供背景選擇。


新北倡議活動主張綠色、清淨、減塑及簡單生活。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民眾參加新北倡議我願意AR濾鏡活動,還可參加抽獎。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濾鏡有五款新北著名美景,呼籲民眾一起愛護環境。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