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AZ疫苗開放接種,嘉義縣長翁章梁今(12)日一早率縣府團隊、防疫計程車司機前往施打,翁章梁說,沒有特別感覺,強調疫苗護照未來可能是必備證件,鼓勵民眾為了自己和別人健康,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權利,儘快接種,讓自己、家人和別人處在最安全的狀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以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接種疫苗,翁章梁一早前往嘉義長庚醫院帶頭接種,為因應將出現的施打人潮,繼長庚及慈濟2家醫院後,嘉義縣再爭取將朴子及灣橋醫院加入接種服務。

嘉義縣防疫團隊共計642人符合施打資格,截至今天,嘉義縣第一線醫護人員有625人完成第一劑接種;衛生局長趙纹華表示,為避免疫苗耗損,將揪團以10人為單位分批進行接種,各類接種對象以10人為單位,可向各地衛生所揪團登記接種,

翁章梁強調,根據長庚醫院表示,目前施打疫苗者僅少數出現輕微發燒,至於民眾最關切的血栓症狀,並未發生,大致上來說AZ疫苗還是很安全的。

翁章梁秀出AZ疫苗接種紀錄卡。   圖:翻攝自嘉義縣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