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昨(11)日深夜11時40分起駕,進行為期8天7夜的徒步遶境活動,預計16日抵達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進香。先前媽祖曾多次停駕在苑裡鎮一間TOYOTA汽車廠,今(12)日清晨5時39分再度停於同一處,許多信眾直呼辛苦了,不少網友也笑稱「白沙屯媽很喜歡停車廠賞車」、「媽祖婆是超級VIP」。

白沙屯拱天宮於臉書專頁Po文即時更新媽祖停駕地點:神轎於今日凌晨3時30分起,經通宵往苑裡方向前進,並陸續停靠在通苑慈雲寺、苑裡慈和宮,5時39分停駕於苑裡的TOYOTA車廠內,不少信眾和車廠員工見到神轎,馬上拿香下跪祭拜。

過去,白沙屯媽祖遶境時曾多次停駕此間車場,許多網友在觀賞直播時留言,「車行太幸運了」、「媽祖來過這裡休息8次了」、「媽祖真的每年都會去車行」、「車行業績要創高峰了」。

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今年受理報名人數創下歷史新高,總計7萬8000多人,預計16日至雲林縣北港鎮進行刈火儀式,19日返回拱天宮,全程來回近400公里,相當盛大。

不少信眾和車廠員工見到神轎,便拿香下跪祭拜,讓網友直呼「車行業績要創高峰了」。   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