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擴大施打,今(12)起開始為第二、三類對象接疫苗,地方首長接種時程也受到關注,目前已有10個縣市首長表態願意接種,而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周率先表態今早九點半要打疫苗後,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接連宣布將在今早9時、8時15分以及8時施打,時程愈挑愈早,競逐意味濃厚。

目前已有10名縣市首長表態願意帶頭接種,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彰化縣長王惠美,及嘉義縣長翁章梁。

此外,接種疫苗的時程部分,台北市政府9日搶先宣布,柯文哲預計12日上午9時半前往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接種AZ疫苗,原先以為將是六都首長第一人,然而,台中市政府在9日晚間便宣布,台中市長盧秀燕預計在4月12日上午9時,前往衛福部立台中醫院長照大樓一樓打AZ疫苗。

侯友宜則在盧秀燕後宣布,預計12日上午8點15分,前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施打疫苗。至於為何會挑在這個時間點,侯則解釋,早上9點半後陸續有行程,施打時間一定要在早上8點半,但也強調疫苗誰打第一位沒有多大的意義。

鄭文燦11日則表示,自己預計12日上午8時就到部立桃園醫院,預備接種。

至於其餘首長部分,陳其邁則安排在14日,黃偉哲預計16日接種;中央疫情防疫指揮中心的副指揮官陳宗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則將在12日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