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面對市議員苗博雅質詢時,不但沒有正面回應是否同意重啟核四,還稱:「沒辦法回答那種愚笨的題目」,11日甚至直言,年輕人搞意識型態讓他不高興,引起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不滿,她在臉書Po文痛批,柯文哲連任之後,對於質疑聲浪,總是幹話連連、顧左右而言他,四處潑髒水,一副「你奈我何的痞樣」。

柯文哲日前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在面對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質詢時,被問及究竟同不同意核四商轉。不過答詢時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還嗆「沒辦法回答那種愚笨的題目」,讓苗博雅痛斥,柯文哲的態度已經跟過去不同,如今柯文哲甚至認為台北市民沒有資格知道市長究竟同不同意核四商轉。

針對該場質詢,柯文哲南下雲林進行市政交流時再批苗博雅「年紀輕輕就搞意識型態」。對此,林穎孟表示,柯文哲每次對不會回答的問題,就控訴提問者稿意識型態,從來不檢討自己「放棄初衷、放棄核心價值、立場搖擺」。核四是否重啟,是「Yes or No」的簡單問題,怎麼會是意識型態,且跟年輕不年輕也沒有什麼關係。

林穎孟認為,柯文哲僅是不高興自己窘態畢現,卻牽拖(khan-thua)年輕人搞意識形態,她直指「這不是幹話,什麼才是幹話?」更批評,柯文哲連任之後,面對各項質疑,總是幹話連連、顧左右而言他,四處潑髒水,一副「你奈我何的痞樣」。林穎孟強調,如果真的討厭意識型態,應要加緊腳步把黨國意識型態的殘留,台北市近百尊的兩蔣銅像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