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出席在桃園中壢舉辦的「陸官專修班校友年會」,除了向現場校友致意外,也上台帶領與會者共同合唱「勇士進行曲」,外界雖解讀這是韓國瑜競選國民黨主席的起手式,但韓國瑜致詞時並未提到他的下一步動向,只頻頻向與會者致意打招呼「說謝謝」。對於韓國瑜遲遲不表態選黨主席,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說:「一個人沒意願,怎麼強迫他也沒用」。

國民黨主席選舉即將於7月登場,但因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年初宣布參選,讓這場黨主席之戰備受矚目。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也隨即表態競選連任,有意角逐者還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等人。不過,最受外界關注的仍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會參選黨主席,他和連勝文、江啟臣3人11日都出席陸官專修班校友會成立大會,3人互動成為媒體焦點。

陸官專修班校友會將韓國瑜、江啟臣、連勝文、洪秀柱等人的位置安排在主桌,不過,江啟臣到場時間比預定晚了半個多小時,當時韓國瑜正在台上參加校友會授旗典禮,韓國瑜還特別向大家介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到了,親自邀請江啟臣上台致詞,也難得的出現久違了的「韓江」同框畫面,之後還應現場媒體之邀,江啟臣、韓國瑜、連勝文等人在高喊「國民黨加油」聲中留下合照。

連勝文受訪被問到是否會擔心參加「陸官專修班校友年會」是「踩韓國瑜的場」?連勝文回應,「韓市長是我們很好的大哥,我不覺得他會這樣想」,他受桃園朋友邀請到場,有機會共襄盛舉很高興也很榮幸。至於會不會擔心人氣輸韓國瑜?連勝文回答,韓國瑜不管去哪裡人氣都很高,能看到他這樣受歡迎,大家都很高興,但被問到國民黨主席會支持誰?連勝文信心滿滿說:「我支持我自己,謝謝大家!」

對於支持誰角逐黨主席?洪秀柱指出,每個人都有對黨的未來的看法,尤其兩岸政策、兩岸關係特別重要,黨主席候選人都該對黨員同志講清楚立場,她強調「當然理念越相近的我越支持」。而被問到「陸官專修班校友年會」場合是不是韓國瑜選黨主席的起手式?洪秀柱表示,有人希望他選,但要看韓國瑜自己有沒有意願。洪秀柱直言:「一個人沒意願,怎麼強迫他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