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5月25日美國發生了喬治·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眾怒,當時民眾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BLM),讓非裔人權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不過,近日又發生了種族歧視的事件。一名喬治亞州的父親指出,他先前使用幼兒園提供的網路攝影機查看時,發現非裔學生疑似被老師要求等白人學生吃完飯後才能用餐,畫面曝光後引發撻伐聲浪。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指出,一間位於喬治亞州富爾頓郡的羅斯韋爾(Roswell)的知名連鎖幼兒園Kids R Kids發生種族歧視事件。這間幼兒園在教室內裝上攝影機,讓家長可以隨時掌握小孩的學習狀況。而家長麥考利(Adryan McCauley)表示,這禮拜他為了看2歲兒子的學習狀況,於是觀看幼兒園提供的即時畫面,沒想到所有兒童都坐在餐桌前,只有非裔孩童前面沒有餐盤,白人兒童卻忙著吃飯。

麥考利發現這件事後,馬上截圖上傳,他表示,「從監視器畫面看起來,他們就像是跳過所有非裔小孩,我們看到的影片跟照片令人十分不安。」隨後他的妻子也趕往幼兒院,並與院方人員對質,但院方人員表示,「我也不確定,因為我不在教室裡,也許是飲食習慣的問題。」

這張截圖開始在網路上發酵,不少網友憤怒表示「令人難以置信」、「種族主義無所不在」、「現在都2021年了」、「為什麼白人小孩有食物,黑人小孩沒有」。對此,Kids R Kids總公司執行長文森(David Vinson)也立即發表聲明,表示「昨天我們其中一間分校的影片令人不安,深入調查後,發現該加盟商與本公司提倡的包容文化不符,因此本公司決定終止該加盟商與我們的合約,我們該向家庭、社區與所有受到此影響的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