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印地安人隊的台灣好手張育成今天對老虎之戰再秀長打,3打數敲出1支深遠的二壘安打,2次上壘都得分;鎮守一壘的表現出色,受總教練稱讚。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今天在主場火力放送,靠著5支紅不讓、投手瑟瓦利(Aaron Civale)7.2局只失1分,以11比3棒打底特律老虎隊,開季至今已賽7場,戰績4勝3敗,在美聯中區5隊中排名第2。

張育成擔任先發一壘手、第7棒,打滿整場,攻守都有貢獻。4次打擊2次上壘,首打席四壞保送,另一次是敲出左外野靠近邊線的二壘安打,其餘2次打擊分別是外野飛球接殺、三振。

守備方面,張育成本場與隊友聯手演出2次雙殺,面對提前落地的彈跳傳球也都能掌握。他本季5場出賽都當一壘手,33局中有26次守備機會,沒有失誤,守備率1.000。

印地安人隊官網9日報導,本季轉換守備位置的羅沙里歐(Amed Rosario)和張育成兩人表現出色,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給予好評。

張育成過去不曾守一壘,今年春訓才開始從零開始,一點一點累積經驗。官網報導,對於一個剛上路的新手而言,張育成稱職扮演他的角色,但還有進步空間。

「我認為他真的守得很好」,法蘭柯納說,但之前有一場比賽,二壘有人情況下球打到外野,這時候一壘手需要上前接應外野手的回傳球,張育成在內野教練大叫提醒之後,慢了一拍才反應過來。

法蘭柯納說,一壘手的跑位與張育成過去習慣的位置不同,會有小差錯是可以預料得到。不過教練也給足空間,提醒他「如果不確定往哪裡補位,就靠著棒球員的直覺,往你認為需要的地方過去就對了」。

印地安人已賽7場,張育成獲得5場出賽機會,4場先發,累計13打數3支安打,包括2支二壘安打,2分打點,打擊率0.231。

相較於去年,張育成今年明顯得到更多機會。去年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縮短球季,張育成整季出賽10場共11個打數,今年開季一個多星期,張育成13打數已經超越去年。

 

張育成擔任先發一壘手、第7棒,打滿整場,攻守都有貢獻。   圖/Yu Chang 張育成 (@YutheSouljaBoy) 推特